取 消
返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 人工智能助力长沙发展

长沙晚报·2022年4月20日 584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期待,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在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19日,科大讯飞湖南区域总部和智能制造中南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湖南湘江新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通过视频,表达了助力长沙发展的决心。

科大讯飞1999年成立,一直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2021年,科大讯飞合同收入超过200亿元,是中国4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连续10年增速超过25%的企业。

科大讯飞自进入长沙以来,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服务长沙的民生和产业发展。在义务教育双减大背景下,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已服务湖南省1800多所中小学240多万师生。科大讯飞还先后与国防科大、湖南师大等18所本地高校联合开展AI人才培养,为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动力。

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拟在湘江新区范围内成立独立法人子公司,作为科大讯飞湖南区域总部和智能制造中南总部。项目将落地两大核心产业内容,包括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和科大讯飞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

“展望未来,为助力落实强省会战略,我们将加大投入,在三大方面与长沙市开展深度合作。”刘庆峰介绍,一是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深度融合,打造长沙市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标杆示范;二是设立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助力长沙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三是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招引孵化企业,培育长沙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