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筑牢社区“防护网”——人工智能学院党员志愿者扎根社区同心战“疫”

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4月15日 460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人工智能学院非住校党员用实际行动迅速响应学校“在职党员带头亮明身份、进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的倡议,主动请缨,扎根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十余次,与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筑牢社区“防护网”,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

“您好,请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您好,请出示业主通行卡或工作证件,并扫进门码”、 “阿姨不会操作的,我来帮您”、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疫情期间,教工支部党员刘婷婷积极参与小区卡口扫码登记、测温,社区核酸检验秩序维持、园区道路巡查、劝返、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严格值守,对过往居民一一核实,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

门岗登记

检测体温

在一次普通的门岗值班期间,她拦下了一位空手进门的男士,坚持要看到他的证件才允许进入,核查后,对面民警立刻起身向男子敬礼,民警告知,那位男士是警局领导,并对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出表扬。她说:“疫情期间,任何人进出都要测温、扫码、核查证件,只有我们把严小区进出这道门,杜绝外来无证件人员进入,小区居民的健康才有保障,生活才更安心”。

吴云平在门岗执勤(右一)(摄影:志愿者)

学院党员老干部吴云平,自4月8日进社区报到以来,不辞辛劳,多次参与门岗执勤和小区卫生打扫工作,遇到社区人手不足,第一时间顶上去,连上早、中、晚三班。他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只是想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老干部冲锋在前,勇毅担当,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展现党员干部先进性,以榜样力量引领全院师生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疫的各项工作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