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AI技术无论在核心技术,还是典型应用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2022年4月14日 602

AI技术无论在核心技术,还是典型应用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伴随着平台、算法、交互方式的不断更新和突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主要是针对一个特定行业或行业的“AI+X”形态。这一切智能系统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相应行业或职业的消亡,而只是部分地改变了职业模式。只要能使机器(特别是计算机)模仿、扩大和扩大人的智力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就可以被看作是人工智能的范畴,显示出极其光明的发展前景。

就生命而言,帮助人类完成以前认为必须由人来完成的智慧任务。在核心技术层面上,有三个层面的突破有望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分别是平台(承载人工智能的物理设备、系统)、算法(人工智能的行为模式)和接口(人工智能与外部世界的交互方式)。

实现一个能够为不同企业、不同需求服务的智能平台,将成为未来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运算法则决定了人工智能的行为模式,即使在目前最先进的计算平台支持下,如果没有配备有效的算法,也只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类,无法算得上真正的聪明。

自人工智能这一概念产生以来,面向典型智能任务的算法设计一直是该领域研究的核心问题之一。AI是世界科学研究的前沿技术。它与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精密制造技术、因特网技术紧密相连,并对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发展产生了影响。应认真研究人工智能在发展过程中的未来发展方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