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世贸组织推出新书,关注当今技术和商业环境下的知识贸易

商务部网站 ·2022年4月6日 1014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世贸组织于3月31日推出一本名为《知识贸易:全球经济转型中的知识产权、贸易和发展》的新书。

该书由世界贸易组织知识产权、政府采购和竞争司司长Antony Taubman和德里国立法律大学名誉教授、世界贸易组织前顾问Jayashree Watal共同主编,该出版物为知识贸易在当今技术和商业环境中的意义提供了新的理解。

该出版物探讨了如何建立更包容、更新和精确的测量知识流动的方法,讨论如何更细致和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来指导政策制定者,并为基于知识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前景、适应当代知识经济的现实提供洞见。本书还提出了更新的治理系统的想法,以促进作为公共产品的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共享。

总干事奥孔约-伊维拉指出,过去25年来,知识在国际上的传播、贸易和共享方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以及数字带来的颠覆影响,带来了前景光明的新机遇,但也引发了人们对其带来的商业模式的公平性和开放性的新担忧。

“现在对知识产权在国际贸易和知识经济中的作用进行新的评估是及时的。在COVID-19造成的经济和社会灾难之后,我们开始把注意力转向‘重建更美好’的挑战,这一点在今天尤为重要。对我们许多人来说,封锁和旅行限制的影响,突然加快了向数字化工作方式的转变。这段经历将迅速转型的知识经济带来的挑战、机遇、不公平和障碍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人们有望更容易地获得新知识的果实,以及实现这一承诺所面临的挑战。”

她还指出,尽管全球决策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仍有光明的前景,为发展中国家的创意产业和技术创新者提供更加公平和切实可行的市场准入机会,“全球价值链以知识溢出和技术转移的形式提供了可观的益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