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淇滨区教体局探索教育新模式 推动人工智能进课堂

凤凰网河南·2022年4月1日 566

淇滨区教体局在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工作上,加强与威盛等教育科技企业合作,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应用教学模式,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大提质。这是近日从淇滨区教体局了解到的。

淇滨区教体局探索教育新模式  推动人工智能进课堂

坚持一个顶层设计。出台《淇滨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指导意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从资金保障、政策制定、人员培训、设备配备、教育教研等层面给予支持,要求各学校每年在信息化投入上不低于公用经费的10%。力争2022年底建成教育专网,并对全区中小学校校园网进行全光网升级改造。

坚持“定制+普适”版硬件设施同步推进。加强与威盛等教育科技企业合作,投入600万元在城区10所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开设人工智能普及课,为学生提供编程、3D打印等特色课程。先后投入资金3500余万元,为全区27所学校建设计算机教室,更新智慧黑板等多媒体教学设备200余套,建设网络直播互动教室24间,全区学校直播教室覆盖率达到85.7%。

注重N名教师培训。针对促进数字化环境与课堂教学模式深度融合、智慧校园平台授课、数字平台备课、网络教研等,对全区相关教师常态化开展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等培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