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讯飞云港 | 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领导莅临科大讯飞考察交流

讯飞云港·2022年3月28日 725

3月23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雪松,党委委员、副行长龚春刚,党委委员、副行长钟鸣等一行莅临科大讯飞考察参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言知科技副董事长陈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等陪同交流。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刘庆峰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工业、办公等场景的应用。朱雪松一行在感受科大讯飞科技力量的同时,对讯飞在技术和行业赛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会议室座谈交流。

会上,刘庆峰首先对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大讯飞跟国开行在“铜陵城市超脑”项目上有过合作渊源,希望双方能在其他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朱雪松表示,科大讯飞是国内少有的能真正把人工智能发展为成熟的商业模式的企业,并在安徽人工智能战新产业前沿领域发挥了主导作用。开行近几年积极运用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贷款、产业链贷款、产城融合等创新模式及产品服务全省科技创新生态建设。此次来到讯飞交流学习,希望能共同探索合作领域,实现金融与人工智能领域的跨界深度融合。

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业务群吴江照详细汇报了讯飞企业数字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且展示了数字员工在企业经营管理领域的相关成果。

针对企业内部工作流程固定、内容重复且繁琐的工作,科大讯飞依托AI+RPA技术实现流程自动化。“AI数字员工”是一种敏捷、高效、成本可控的数字化转型方式,已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合同、财务、审计、招聘、排产、客服等实际工作场景,在助力企业实现生产经营效率提升的同时,夯实企业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的资源和能力储备。

随后,刘庆峰对数字员工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补充,并进一步分析了讯飞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他表示,语音将是万物智能互联时代所有智能设备的重要接口,以语音为主的人机交互时代即将到来,并推动产业变革。因此必须要有系统性创新能力去解决社会刚需,将人工智能深入各行业领域,并在此基础上形成B端、G端和C端联动,着力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局面。

朱雪松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时代发展主流,国开行通过实施专业化经营和管理,不断推进模式创新和分类分制改革,使服务能级不断增强,各项金融特色逐步显现。未来也将充分把握金融科技趋势,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区域协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他希望能借此机会深化和科大讯飞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更高效、更专业的水平满足日趋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议最后,双方就后续银企深化合作的前景与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在终端运行、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产城融合、科技制造业、交叉产业链等具体领域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计划在进一步对接梳理后早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携手打造“技术+资本+项目”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面向全省相关地市、县区推广应用,共同服务“数字安徽”建设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