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区块链开发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汉链互联·2022年3月24日 1008

供应链金融一直是企业致力于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拥有一条好的金融供应链是生存的关键。区块链在该领域中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区块链开发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有着很显著的针对性。

区块链开发的信息共享平台可解决供应链溯源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生产过程、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整个环节的信息都是能从这个平台上秒级获取的,使交易的明细一目了然,每个节点的联结关系体现出更加透明化的效果。不仅能够加速商品信息流转、降低审计成本,还有利于责任追溯,可以降低违约风险,保障金融风控业务顺利进行。

对银企融资合作双方来讲,风险评估成本能得到大幅度的压缩。简化传统信用评估步骤、删除由于信任危机增加的核查程序,缩减了时间成本与资金成本,并通过连锁反应最终提升融资效率。这样就能提高运营速率,所有实物商品与纸质作业均可数字化,如数字化作业系统、数字化档案和数字化信用体系等,为业务实施过程节省了更多的时间。

可以看到区块链对优化供应链金融的针对方向主要从信息溯源和银企融资入手,这样的解决方案能够从源头上解决供应链问题,让小微企业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精准融资,有了区块链的担保机制,对企业是一种便捷,对银行带来保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