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一企一策一台账”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升级

央广网·2022年3月3日 1974

“近3年公司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1021万元,此外还减免企业所得税200多万元,这些税费减免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产品研发,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做优做强的信心。”在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马宏超收到“专精特新”服务团队上门送来的“税惠政策专属大礼包”后表示。

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新药临床外包服务及开办医疗机构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企业成立之初生产规模小、品牌知名度低,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成立“专精特新”服务团队,实行“一企一策一台账”,“线上+线下”为企业“滴灌式”精准辅导、精准送达医药制造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近3年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1600万元。

“医药产品研发耗时长、投入大,税费优惠帮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我们将资金用于提升药品的质量,极大地助推了企业创新发展。”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玉玲说。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提供了资金“活水”,拓宽了新药的研发渠道、打破中药的创新壁垒,该公司研发的“祛寒除湿散”填补了新疆近20年没有中药六类新药证书的空白,民族药新药尼鲁帕感冒颗粒成为了新疆近10年来药品生产企业自主研发获得的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药临床批件,2018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乌鲁木齐市“专精特新”企业。

“我们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走上了‘专精特新’的道路,产品叫得响、质量过得硬,也真的感谢当地税务机关的贴心辅导和政策支持。税务机关用数据帮我们避免涉税风险,用优惠政策为我们解困。”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豪鹏说。

为了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聚焦大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推出差异化和个性化专属精细服务。通过深度分析大企业经营模式、行业分布、业务流程等特点,精准对接大企业在税收政策、风险防范、纳税信用等方面需求,重点关注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和涉税诉求,梳理汇总与企业经营业务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便捷办税服务指引,并对大企业特别关注的税务风险防控、集团纳税信用管理事项提供针对性建议。

“通过这些大数据的筛选,主动查找到符合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更加高效便捷地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负责人叶国庆表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