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1年11月18日 1714

11月1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电子商会会议室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王宁表示,专精特新已进入决策层视野,并成为经济发展战略。我们预测未来各地将加大对于该类企业扶持。随着多项支持政策的出台,专精特新企业正进入发展快车道。

王宁指出,中国电子商会联合有关部门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主要是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深入具体的服务。服务中心将努力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发展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包括政策指引、诊断培训、咨询服务、金融支持以及产业落地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全啟主持会议。

郭全啟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于11月5日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要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并在此基础上能够紧密围绕培育和发展两个主题开展服务工作。

郭全啟指出,所谓培育就是通过对企业的诊断、估值、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等形式和内容帮助一些优质的中小企业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同时,要重点围绕发展针对已经取得专精特新资质的企业提供以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境内外上市等金融服务,实现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目标。

郭全啟指出,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商银控股公司为服务专精特新优质中小微企业,今年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民网人民数据发起编制国内首部《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联合远东征信有限公司、湾区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北京心流慧估科技有限公司、和恒(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商银数字经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互联网线上财务顾问和服务平台“eEx投融通”,正在牵头成立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专精特新产业示范园,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合作主办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科技创新大赛,以及设立可持续发展基金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张伟就专精特新在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方式上做了详细介绍。

张伟建议,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要下沉市场到二三线城市,让更多的地方性中小微企业得到有效的帮扶。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协会和商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为中小微企业谋求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研讨环节,现场和线上参会人员踊跃讨论,为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献计献策。

晶桔(北京)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左龙华从公司过往业绩和案例提出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服务的经验与心得,并强调专利等知识产权服务系上述服务的重要环节。

北京心流慧估科技有限公司CGO(首席成长官)苏征宇表示,公司11月15日刚上线专精特新专版企业估值系统,配合刚开板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以先进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估值等服务,并建议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合理合作机制。

中国电子商会科创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狄前防展示了专精特新项目的背景和发展趋势以及培育和发展的初步计划。

中国电子商会指定服务商北京律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表示愿意向商会专精特新企业和培育企业会员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并介绍其互联网法务服务。

优客工场董事赵知默热情介绍了优客工场在联合办公和共享办公领域的实力、现状,并表达与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密切合作的意愿。

汉华专业服务集团董事虞堂笙阐述其机构背景与持牌资质以及金融服务内容。

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市科委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创新部部长陆纳新、师董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主席齐晨明线上参会,并就各自业务与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合作进行了说明。

上海尚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郑琦帆就为专精特新中小微优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及相关培训和咨询相关服务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人民网人民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丽,工信部和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政策专家、科技部创新创业导师刘岩,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中商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成棣、湾区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甄珍、数字辉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 艾坦、中商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仲华等十数家单位约二十多人通过线上形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将积极接受国家专精特新项目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把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作为一项专业、科学、系统的工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展新业态、创新新模式,结合中国电子商会及其战略合作单位的资源优势,在“资本引领、资源整合、资产配置”的基础上,实现专精特新项目落地、开花、做大、做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