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以区块链技术创新实业 火链科技入库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中国网财经·2021年11月8日 3350

近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对2021年第5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链科技)正式入库。本次公示的海南省2021年第5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共51家,火链科技作为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上榜。

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1号)有关要求,海南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型企业评价工作。而火链科技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会长单位,此次正式上榜“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既是政府机构对于火链科技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火链科技具备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双重特征,不仅在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显著,而且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火链科技作为专注于开放性生态建设的区块链企业,深耕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在区块链行业标准制定、产品技术研发、赋能实体经济、教育培训体系、生态产业建设等方面颇有建树。同时,火链科技积极推动实体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目前已与零售业、快消品、电商、物联网、旅游业等20余个领域进行区块链赋能实践,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全面发展。

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成长速度和发展质量,可以说是一个区域创新活力的风向标。 火链科技CEO袁煜明表示,海南省政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科技服务效能,综合运用各项科技创新政策杠杆,撬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让包括火链科技在内的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脱颖而出,为海南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前,2021年9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对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拟立项项目和经费安排进行公示,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产品落地能力火链科技所申报的《跨境电商区块链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正式立项,这将使区块链技术融入到真实的外贸应用场景,深入推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同时,这也充分说明火链科技对海南省跨境电商业务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溯源管理、供应链金融、监管科技等领域具有良好的项目经验得到了充分认可。

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一个重要载体。袁煜明表示,海南省作为政策高地不仅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也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福地。未来,火链科技将抓住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落地之路上继续前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