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e签宝在云栖大会展示“数智技术” 打造杭州公积金中心“易贷”新模式

迷零育儿·2021年10月20日 2429

天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10月19日,2021云栖大会法律科技论坛上,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以“区块链印章助力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为题,向前来参加盛会的专家学者企业,讲述全面升级的区块链签章公共服务平台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多种应用。

现场,金宏洲以就在不久前上线的杭州公积金中心推出的城市大脑公积金“易贷”新模式为场景,介绍在e签宝的技术助力下,该场景如今实现了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签约、放款等全流程线上办理。

e签宝用科技的力量,解决数字化最后一公里,打通企业、政府数字化堵点,让数智赋能形成闭环。

“指尖点一点、办证一次都不用跑;视频双录强化真实意愿,保障签署安全;全流程区块链存证,构建司法闭环。”这是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在介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领域的总结。

据介绍,杭州公积金中心业务系统接入由e签宝打造的杭州市区块链电子印章场景平台,通过电子签章、人脸识别、线上视频面签、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再造办事流程,整合线上线下各服务渠道和公积金委贷银行、开发商、中介等服务方,打造公开透明、标准规范、便捷高效的一条龙公积金贷款“易贷”应用场景,提升用户体验。

客户在线下或线上申请公积金贷款后,杭州公积金中心通过在线视频与客户进行线上面签,对接杭州市电子签章平台,发起借款人、开发公司、中介公司、银行等多方借款合同的线上签约,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时长、减少繁琐步骤。同时,签署全过程实时上传至区块链进行存证,作为电子证据,并直通互联网法院,通过技术手段规避假冒篡改风险,方便用户后续维权。

“e签宝提供的视频双录技术,强化签署人的真实意愿,可以有效保障线上签署的安全。可以防止签署人在受欺诈、威胁下签署;签署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介等第三方冒签此外等等。”金宏洲介绍。

除杭州公积金中心外,e签宝已经助力全国40余个城市的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中心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其中义乌市和黄山市作为国家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综合创新示范”的两个试点单位,均由e签宝提供服务,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表彰,并向各地推广。

金宏洲透露,截至2021年8月底,e签宝已服务100家以上世界五百强客户,200家以上中国五百强客户,与各级政府联创1500多个政务服务应用场景,与3000多个生态伙伴实现深度融合,合作伙伴遍布全球。“一份签署,一份责任,让信任更简单是我们的使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