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产业链人士:芯片代工商已在为汽车芯片扩大产能 但最快Q3才能有产出

TechWeb·2021年1月27日 1183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前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大众、丰田、福特等众多汽车厂商都受到了影响,部分厂商已在调整生产。

BMW iX.500

  全球性的汽车芯片短缺,也就意味着需要增加汽车芯片的供应,芯片代工商也在为汽车芯片扩大产能,相关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未来如果能扩大产能,将优先用于生产汽车芯片。

  但英文媒体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即使芯片代工商开始为汽车芯片扩大产能,增加的产能最快在三季度才会有产出。

  在三季度才会开始增加,也就意味着汽车厂商,还需要等待数月,才能得到芯片代工商增加的产能的支持,汽车芯片短缺的状况,可能也就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英文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芯片代工商目前的产能,主要用在物联网和5G方面,这两大领域的需求,一直也比较强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