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热烈祝贺中商银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1年1月20日 5709

提质增效 与时俱进

为实现中商银稳定健康持续大发展而努力

热烈祝贺中商银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京召开

  2021年1月20日,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董事长王宁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郭全啟做工作报告。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柳玉峰、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委员、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商会部分行政领导及中商银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

王宁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宁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在疫情的情况下,中商银圆满的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在努力做好中商银自身经营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了会员单位。

  王宁要求,第一、中商银今年的目标要提升股权运营和管理,通过股权交易,实现现金流的增加。同时寻找具有上市潜力的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第二、今年对商会新办公地址通过运营管理实现良好的盈利。第三、做好企业信用建设工作。第四、进一步做好经营计划和风控管理。

郭全啟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郭全啟做中商银工作报告。郭全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全球抗疫战役此起彼伏。中商银在“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的条件下,按照“开拓进取,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中商银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的总目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令人振奋的成绩。

  针对2021年工作任务和安排,郭全啟指出,2021年是中商银的“提质增效年”,中商银重点围绕八项内容,一是稳步推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项工作;二是做好投融资、供应链等四个专委会,助力股权投资和债权融资业务发展;三是抓好三个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四是稳步推进中小企业数字金融生态体系建设;五是扎实推进投融资业务发展工作;六是高质量做好贸易经济工作;七是继续加强官网和自媒体建设工作;八是做好商银经济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

  郭全啟要求,紧密围绕“一个主题”、“两个任务”、“三个职能”、“八项工作”内容,狠抓落实,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保证中商银稳定发展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大发展。

柳玉峰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柳玉峰就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修订案)向会议做了报告和说明。柳玉峰指出,修订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同时对《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修订案)进行了说明。

彭李辉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彭李辉就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权属企(事)业分管领导工作安排做了布置和说明。彭李辉指出,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权属企(事)业单位现有28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事)业3家,国有控股企业15家,国有参股企业10家。彭李辉指出,落实企(事)单位分管领导责任制,是进一步加强对权属企(事)单位经营管理工作,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重要举措。

宗珊 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宗珊就2020年财务结算以及各权属企(事)业单位财务报表的提交和问题做了说明。

  在王宁的主持下,与会人员经过热烈讨论,对会议各项议题做了表决,并形成了会议决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