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大会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1年1月4日 5456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大会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成功召开。大会由专委会筹备组副主任王兴主持,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条例、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组织机构名单、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人选。

国家密码管理局金融密码应用专项组组长李东风当选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杰当选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润兴汉德应急管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兴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秘书长孙守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百胜、《中国应急管理》编辑部执行总编张广泉、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院长王瑜、广东大哥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家逊、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郭守华等同志当选副理事长。


当选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的李东风先生认为专委会的成立高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国家政策指导并且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同时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建过程及11项工作计划。


王兴当选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他表示,必将凝心聚力、矢志向前,坚定不移的带领秘书处全体成员,脚踏实地的落实贯彻专委会工作,为专委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智慧应急管理产业发展推波助澜。


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秘书长孙守军先生当选专委会副理事长,代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带来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将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百胜先生当选专委会副理事长,讲述了关于“智慧安全城市及综合应急保障技术”的相关内容,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智慧应急管理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将积极配合专委会的11项工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为专委会提供应有的支撑。

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学虎先生围绕“风险社会”进行了一系列表述,他认为凭借单一手段很难对抗如今的风险社会,智慧应急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所以任务重大,希望专委会成员可以多多交流,共同在智慧应急管理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东莞市应急产业协会会长邱重宇先生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代表协会对专委会的成立发来祝贺。


睿丰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军先生首先祝贺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委会的正式成立,其次介绍了公司曾在科技领域做出的一番事业,并表示未来“应急管理”将不应该只涵盖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传统领域,更应该扩展到金融体系应急、民生指数应急、行业核心技术应急等多方面。最后他说道,应急管理应该更“智慧”,智慧应急智慧先行。

北京物到位总经理林枫先生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专委会的成立大会。他认为,人才是推动专委会向前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天这样的机会把各行业领域的人才汇聚在一起,这就是专委会的魅力所在,也是说专委会有聚“才”的能量,有容贤的肚量,有容短的气量,有存异的雅量,容错的胆量,还有容利的海量!


最后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先生做总结发言。彭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及其他公共机构在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事后恢复过程当中,通过建立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应用科学、技术、规则与管理等手段,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其次为“智慧应急管理”定位为数字技术包含人、物、责任的全方位感知。第三,以健康码为例,具体阐述了科技手段的快速应用过程。第四,提出了四项工作任务,一是建立智慧应急管理相关的标准,二是加快进行人才培养,三是召开行业大会,聚集应急管理相关产业,四是要树立行业标杆,发布行业白皮书。


同时彭秘书长强调了专委会秘书处的重要性,认为各会员单位应通过秘书处进行紧密的联系,任何有好想法、好建议的会员单位互相多多沟通交流。彭秘书长表示,希望专委会是公开、公平、公正的,能够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为智慧应急管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彭秘书长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宣布,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生效,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期望未来能够做出成绩,做出代表性工作。


参加成立大会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刘延虎处长、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朱海洋处长、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二部李丽娜同志以及5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大会会后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