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工行成功直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新华社·2020年10月19日 609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日前成功直联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导搭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当天就为广东一家制造业企业申办的2000万美元出口发票融资提供了报关单核验,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

  据介绍,该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核验服务”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服务”两个应用场景为切入点,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信息共享,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提升银行风控能力,推动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工商银行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运用出口报关、融资申请、放款还款、企业资信等平台信息,提高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稳外贸稳外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