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云”上开幕 聚焦“后疫情时代”产业数字化

中国网科技·2020年9月11日 610

中国网科技9月10日讯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昨日正式在“云”上开幕。据悉,本次大会以“未来经济、数字优先”为主题,全面解读数字经济新趋势,展现腾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全景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寄语大会时表示,新基建不只是应急之需,而是长远大计。腾讯将与合作伙伴更紧密地携手,为不断涌现的应用场景,寻找解决方案,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从“效率是企业经营的关键”, “安全是产业数字化的底座”, “生态共建是产业发展的唯一选择”三个方面分享了腾讯的思考。他表示,腾讯坚持做好“数字化助手”,融入各产业生态,结合生态伙伴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服务。

大会现场,腾讯研究院还联合腾讯云发布了《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报告显示:2019年数字中国指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国用云量实现了118%的增长,上半年各月份的用云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并且传统产业增速尤为明显。从行业上来看,各城市用云行业多样,而增速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传统行业占据8席,如广电、文旅和汽车处于上云的初级阶段,“用云量”显著增长,增速均超过 400%。

据了解,9月9日是腾讯云成立十周年,从最初的“开放平台”到云再到产业互联网。在今日的未来经济峰会上,腾讯在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领域的业务负责人悉数上线并披露腾讯战略动向及业务实践路线图,呈现十年再出发的腾讯产业互联网发展全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