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轻松筹与360大病筹员工发生冲突 回应:已达成和解

中新经纬·2020年9月10日 1002

9月8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接到网友爆料,称轻松筹和360大病筹的工作人员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发生斗殴事件。

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衫的女子与一名身穿黑白条纹上衣的女子发生肢体冲突,周围有人上前拦架。旁边一名女子高喊:“轻松筹打人了,赶紧报警”。

两名女子斗殴 来源:受访者提供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民警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经核实,今天(9月8日)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内确实有打架警情,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对于涉事双方的身份,警方表示,相关身份正在核实。

中新经纬客户端拨打涉事一方女子电话,询问是否发生打架事件,对方表示,“是的”,但是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针对此事,轻松筹和360大病筹发布联合声明称,经查实,系双方员工在沟通中因误会产生口角争执,双方已达成和解。

轻松筹和360大病筹联合声明

据了解,这已是年内第三起大病众筹平台的冲突事件。此前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了解到,大病众筹平台员工考核的KPI,就是帮助患者发起案例的数量。由于患者的数量是固定的,筹款顾问为完成每个月的任务量,就会在医院出现排斥其他平台的现象。

据媒体报道,8月18日,360大病筹联合水滴筹、轻松筹、爱心筹签署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下称平台)自律公约2.0,并向所有平台发出自律倡议,呼吁在网上求助平台进行大病求助时,各平台将对求助人进行实名制认证审核,单次求助金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

此外,倡议指出,各个平台在运营中要将下列准则作为平台内部规范,约束所有员工:不得采取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等任何方式贬低、诋毁其他平台的声誉;不得对服务质量、用户评价等作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