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搭建创新优质平台 切实服务中小企业——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暨“科创未来”中国(唐山)投资环境推介会隆重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9月7日 3620

  9月7日,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暨“科创未来”中国(唐山)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河北省唐山市新华联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东海,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斌,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王福燕出席大会。唐山市属有关部门、部分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获奖、特约项目,股权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相关行业的嘉宾参加了大会。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主持大会。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在致辞中表示:唐山是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称赞的“英雄城市”。总书记曾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重要指示。今天的唐山已经驶入了开放引领、活力迸发、产业聚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正在成为海内外聚焦、投资者青睐的发展热土和黄金宝地。此次携手中国电子商会,举行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科创未来”中国(唐山)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为唐山创造更多与高端创新资源交流互通的机遇,为区域数字经济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技术成果展示、高端人才集聚的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主体之一,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工作。今年以来,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重大风险,有些中小企业面临破产危险。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继续举办了2020年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充分调动了有利于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力量源泉。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向获奖项目表示了祝贺,并向工信部信息中心对中国电子商会给予的信任,唐山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大赛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和精心准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明确要求,今后中国必将通过创新来拉动经济。举办这样的大赛,就是为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切实为中小企业服务。王宁会长还从“前沿科技创新”、“传统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三个角度阐释了创新的重要内涵。

  唐山市工信局领导对唐山市数字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推介;唐山市曹妃甸区、丰南区、海港开发区、高新区领导分别就本区的投资环境予以了推介。

  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尺寸碳化单晶及衬底片制备产业化项目

  高分地球的高分地球超高分辨地球影像大数据项目

  北京中科同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导体芯片真空封装设备与亚微米共晶贴片装备项目

  yeezhang的CineZep新赞项目

  北京深度制耀科技有限公司的AI赋能新药研发全流程项目

  福州尚易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天游隼:智慧飞防领航者”项目

  大会为在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获奖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获奖项目及大赛特约项目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

  投资机构代表和项目方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至此,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赛激发了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了创业资源,成功营造了“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了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了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大中小企业的协同创新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