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在即

中国商务新闻网·2020年9月3日 922

  聚焦创新发展理念

  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在即

  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论坛板块,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将于9月5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以“共融·共建·共赢”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电子商务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聚焦探讨电子商务热点话题,洞悉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议题丰富百家争鸣

  据记者了解,本届大会主论坛三大内容聚焦创新发展理念。

  一是聚焦电商新的增长极。作为新电商的代表,拼多多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便跻身电商平台第一梯队,对用户的洞察和理解、对供应链的优化管理,成就了拼多多的千亿级销量、亿级用户、百万商家。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朱健翀将出席大会并现场分享拼多多的创新之路。

  二是数字经济时代零供双方共赢。“物美+多点Dmall”模式已经取得了成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正是实体经济数字化的探索成果。多点Dmall作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的提供者和实施者,实现了会员、商品、服务、营销、员工、管理等全面在线,打造了互联、开放、包容、共赢的多点联盟。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将出席大会并现场分享企业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现象级直播电商崛起。今年以来疫情倒逼之下,直播电商加速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现象级风口。直播带货上亿元甚至数十亿元的耀眼战绩让传统电商平台黯然失色,其背后是怎样的商业逻辑?未来将何去何从?大会主论坛将围绕“直播时代的思考”展开圆桌对话,跨国直播达人、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淘宝直播总经理薛思源以及头部红人主播、知名品牌企业家等嘉宾将围绕直播业态展开深层探讨,并将在现场发起直播电商行业自律倡议。

  除大会主论坛以外,本届大会还将举办跨境电商论坛、电商扶贫论坛、电商战“疫”特别论坛、数字商务论坛、电商新业态论坛五场专业论坛。其中,电商战“疫”特别论坛和电商新业态论坛因其全新内容引发广泛关注。

  疫情之下,电子商务成为民生保障、逆势增长的新动能。电商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新模式快速发展,在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回补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电商战“疫”特别论坛将围绕平台保障、外贸转内销、智能配送、外贸新通路、商超保供、业态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届时,苏宁、1688、多点、叮咚买菜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会在现场分享战疫经验。

  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展现电商创新之路的主旋律,而智能场景、AI应用、创新产品、小程序电商成为电商保持增长的创新引擎。电商新业态论坛将邀请直播、视频、新国货、AI技术等零售电商的新业态代表到会分享,诠释新一轮的电商思变,并首次采用全场新品发布形式,产品首发加模式解读,全方位展现电商创新成果。

  名企云集百舸争流

  本届电商大会知名企业云集,百舸争流。据统计,拼多多、京东、淘宝、国美、苏宁、物美、盒马鲜生、泡泡玛特、中粮我买网、小笨鸟、什么值得买等近50家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已确认出席并发表演讲。

  在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小笨鸟乘风破浪,逆势出海。在今年3-7月通过政府新政的支持以及自身努力,小笨鸟实现了交易额稳步增长,出口额稳步提升,超过往年同期水平。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之初,凭借全球丰富的渠道资源反向进口重量逾100吨的紧缺防疫物资。在9月6日下午举办的“数字化出海”跨境电商论坛上,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董事长许丹霞将分享跨境电商如何赋能全球价值链。

  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苏屋塘村村民九妹,在短短1年多时间内,就从一个普通农妇变身为拥有200万名粉丝、网传年收入过千万元的网红--“巧妇九妹”。9月6日上午,“巧妇九妹”将在“服务三农”电商扶贫论坛现场分享直播模式如何打开助农新通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帮助群众复工复产。

  线上“云菜场”的打造者叮咚买菜已在上海、深圳、杭州、苏州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近600家前置仓,每个前置仓能覆盖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区域,29分钟内就能把食材送到用户家。叮咚买菜副总裁张奕将出席9月7日上午“逆势增长”电商战“疫”特别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齐心集团历经八年的数字化变革,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务到ToB多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逐步形成了专业的一站式企业办公服务平台。齐心集团总裁陈川将出席9月7日下午“数据赋能”数字商务论坛,并现场分享数字化升级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主题演讲。

  作为电商行业的多年从业者,值得买科技首席执行官隋国栋将在9月7日下午“创新引擎”电商新业态论坛分析当下的消费趋势变化、内容运营的关键、新型带货方式的可能性等,展示2020年新风口下如何用技术赋能内容,共创带货新模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