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刘烈宏出席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最佳实践”主论坛并致辞

工信微报·2020年8月31日 711

8月29日下午,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最佳实践”主论坛在线上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烈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出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自2017年底国务院发布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网络、平台和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快速推进,融合创新应用孕育兴起,产业生态不断壮大,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技术创新。抓好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大力推进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公共服务。二是深化融合应用。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三是完善政策环境。培育龙头企业,深化产融合作。四是提升防护水平。完善安全政策体系,压实企业责任,增强安全防护能力。五是加强开放合作。支持企业利用好市场资源,加强协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论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刘多主持,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实践成果和经验。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