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百度地图十五年:智能语音助手用户量超4亿 注册开发者达190万

新浪科技·2020年8月28日 1426

  8月27日晚间消息,在百度地图十五周年庆典上,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宣布智能语音助手用户量破 4 亿、注册开发者达 190 万、个性化语音包每日播放次数达 1 亿、百度地图人工智能领域专利超 50%。

  李莹表示,百度地图十五年来,推出了 AR 步行导航、智能语音助手、未来出行 ETA、智能定位、语音定制等众多行业首创功能。“百度地图在 AI 时代将加速前进,以新的方式、新的高度,重构我们对地理信息、生活信息、甚至万物信息的理解。”

  会上,百度地图推出智能首页功能,覆盖智能通勤规划、公交提醒能力、精准目的地行程推荐、异常天气出行规划、个性化出行常用功能推荐、地点探索实时决策六大核心场景。该功能借助 AI 与大数据技术精细刻画用户画像,能够在综合评估用户操作习惯和出行特点的基础上,形成 “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能首页面板。

  李莹在内部信中表示,“AI 挥洒山河间,不许天下行路难”是百度地图指路当代生活、引领未来生活的信念和期许。

  “面向未来,我们站在国家‘新基建’的新潮头,地图大数据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底座。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通过产业赋能和生态供给,为我们的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转型的新角度和新契机。这也是百度地图的挑战和责任。”李莹提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