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数字经济产业大湾区基地落户黄埔

广州日报·2020年8月24日 1715

  8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WeCity未来城市论坛活动现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该区设立腾讯数字经济产业大湾区基地。

  据了解,腾讯数字经济产业大湾区基地项目是腾讯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布局的首个项目。腾讯将推动自身及下属的子公司、关联公司、生态合作伙伴,为该区提供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的整体解决方案,布局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社区、营商环境、区块链创新、新文创等核心产业,助力该区打造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打造“未来城市”创新型示范样板。

  此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依托腾讯在新基建领域的算力、人工智能、城市大数据应用、全域流量入口等优势,进行了多方面的业务合作。如腾讯协助该区在全国率先搭建覆盖全区域的三维CIM地图(全国仅广州、南京试点,黄埔区为广州首个),打破区属部门间数据壁垒,探索超大城市的精细化治理之路。

  记者从黄埔区了解到,该区计划与腾讯进一步深度合作,建设“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2.0版,实现“一图总览、一网统管、一网通用”。同时依托腾讯城市合伙人计划,吸引一批技术领先的中小企业在该区落户,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