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650家!世界智能大会推动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

网信武清·2020年8月24日 972

  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是我国在今年全国两会后首个举办的世界级盛会。作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大会在推进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方面功不可没。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要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引下,天津正全力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并支持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作为天津人工智能产业的代表,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算力和数据资源,在城市智能运营和社会智能治理等领域“大展拳脚”。去年推出“天眼”系列智能交通产品,可支持闯红灯、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22种交通违规行为的识别抓拍,并且细化到车牌、车身颜色、遮阳板等23种车辆特征的识别检测。“天眼”配合后端大数据、运维等平台,形成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陆续在北京、天津、山东等50余个地区的智慧交通领域展开应用。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本市已初步形成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信、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和智能终端七条产业链,并且围绕“七链”,逐步建立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支持边缘计算芯片、认知计算框架、智能控制算法3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进国产基础软硬件兼容适配、工业机器人、先进通信等5方面应用示范。目前,“七链”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产业链聚集高新技术企业已达650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