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商务部开展2020年“云”上节能宣传周活动

国际商报·2020年7月24日 1357

  “节”尽所“能”,从点滴做起

  商务部开展2020年“云”上节能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今年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商务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这一活动主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结合,依托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云”上节能宣传,形成节能增效、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商务部节能办印发《“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倡议书》,布置宣传工作,提出组织要求。带头践行节约资源要求,取消印制、张贴宣传海报和邀请函的传统做法,制作成电子图片,在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组织观看“云直播”,参加“云课堂”,组织有奖“云竞答”活动,广泛进行宣传发动。

  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条法司、财务司、世贸司等单位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在践行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外事司、安全管制局、离退休干部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云直播”“云课堂”等视频资源,学习创建节约型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和其他省市能源资源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机关服务局、经济合作局、流促中心、培训中心、食土商会、医保商会等单位积极参与以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内容的“云竞答”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节能意识、资源意识,自觉从我做起,通过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等形式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商务部将以此次节能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节能工作,建立和完善各项节能增效措施,巩固节能成果,在干部职工中持续营造节能增效的良好氛围,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为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商务部节能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