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网络大会形式召开 苗圩对互联网行业提五点希望

工信微报·2020年7月24日 1031

7月23日下午,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网络大会形式在线召开,主题为“共迎网络新时代 共创产业新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苗圩指出,过去一年,互联网行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实力提升、融合应用深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行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行业践行使命担当,大力推进科技战“疫”,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苗圩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希望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技术创新、融合应用和安全保障,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一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力量,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

深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在疫情防控、资源调配等方面的应用,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优势,推进数据融通共享,支撑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二是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三是要提供优质网络服务,增强人民获得感。

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精准降费,深化网络扶贫。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提升交通、教育、科研、医疗健康、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保民生促发展。


四是要加强网络治理和安全保障,促进有序发展。

打造网上网下齐抓共管,政府、企业、协会协同配合的网络治理工作格局。依法合规经营,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加大研发力度,全面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能力。


五是要加强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加强技术合作,推动联合科研攻关、技术互助、数据共享。强化互联互通,构筑政策沟通、设施联通、产业融通、信息互通的国际化数字纽带。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携手共建最严密的国际联防联控网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