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工信部与光大集团签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微报·2020年7月24日 911

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7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光大集团共同签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仪式并与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见证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与光大集团总经理吴利军代表双方签约。

苗圩首先对光大集团长期以来对我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苗圩指出,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主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区各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随着各项惠企政策加快落实,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积极变化,但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光大集团共同签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光大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加大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特别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服务,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全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围绕创业创新、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苗圩强调,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光大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落实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综合金融、创新创业、新基建建设、国际交流、创新科技应用、会议会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中小企业服务模式,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李晓鹏表示,今天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希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光大集团产融合作优势,支持中小企业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财务司、科技司、中小企业局、信息技术发展司、网络安全管理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金控、光大信托、中青旅、光大金租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