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在杭州挂牌成立

新华社·2020年7月16日 797

  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在杭州挂牌成立

  15日上午,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设立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将集中审理跨境贸易相关案件。揭牌后,跨境贸易法庭“第一案”,即新加坡用户起诉某网购平台网络服务合同纠纷案,随即启动在线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跨境数字贸易司法平台也于15日同步启动。该平台依托区块链技术,由杭州互联网法院联合杭州海关、杭州税务局等部门共同建立,实现报关、缴税、支付等信息全流程记录,为构建公正透明的国际营商环境,促进跨境数字贸易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5年3月,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落户杭州,目前该园区业务量全国领先。但与此同时,跨境数字贸易快速发展呼唤建立新型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

  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杜前表示,新设立的跨境贸易法庭将广泛运用互联网司法改革成果,旨在将互联网司法的优势和影响力推向全球,通过集中管辖跨境贸易纠纷,形成相关案件国际管辖规则和裁判规则,平等保护不同国家、地区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