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人寿:聚焦智能能力供给层建设

上海证券报·2020年7月3日 805

  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保险公司。记者今日获悉,为响应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号召,中国人寿已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构建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应用生态链,中国人寿正在聚焦智能能力供给层建设,重点关注技术与业务场景结合,将基础数据层、智能基础平台层、智能业务层和智能交付层形成以慧学(深度学习平台)、慧听(智能语音平台)、慧眼(生物认证识别平台)为核心的“国寿大脑”。

  一是构建具有国寿特色的基础数据层。通过建设大数据平台、内容云、生物特征库、图计算平台、统一知识库等系统,中国人寿致力于实现交易数据、关系数据、知识数据的发展与融合,为走向数字化奠定数据基础。

  二是打造智能基础平台层。中国人寿希望通过慧学、慧听、慧眼三大智能化基础平台,提升深度学习训练、语音识别与合成、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公共基础能力。

  三是依托基础数据层与智能基础平台层,实现智能业务层的智能能力建设,并最终在智能交付层落地实施,以实现智能能力与具体业务场景的融合与落地,最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运营、风控、销售和客服各大领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