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宁同志讲专题党课——如何在疫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行业协会工作

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7月2日 5068

  7月1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举行了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商会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支部书记王宁同志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且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支部书记王宁同志以《如何在疫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行业协会工作》为题,为商会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要求,人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王宁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文件精神。

  其次,王宁书记指出,第一,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99年的风雨历程,克服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以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在短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完全是依靠党的统一领导,坚定了“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复杂矛盾、风险挑战,我们都能应对,从而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第二,疫情期间,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对在此次疫情期间,商会全体党员群众在捐款捐物,帮助中小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落实到我们商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促进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商会的工作要从初心和使命出发,找准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努力建设行业需要、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

  第三,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我们绝对不能有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习气,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尽自己所能竭诚为会员企业服务。做事情既要坚持好原则底线,又要掌握好灵活适度的分寸。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担当就是责任,商会党员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会员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最后,王宁书记强调,商会全体党员群众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准了的业务工作,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既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又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具体体现在商会培训,标准制定等工作方面,我们今后应该及时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同时,受到此次疫情影响,我们要积极促进商会转型发展,积极主动了解行业诉求和需求,为行业发声。通过提供直接的专业服务为会员及行业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和规范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健康发展,这是商会今后工作的方向。我们要努力建设好行业需要、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

  此次党课引发了商会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思考和强烈共鸣,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进一步激发商会党员担当作为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

?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