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成功举办多项高峰论坛

中国网 ·2020年6月29日 709

  夏日绚灿,智耀津城。6月23-24日,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多项高峰论坛,智慧云集,思想碰撞。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本届大会多项高峰论坛都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方式,邀请到知名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翘楚、政府领导等代表现场参会,同时邀请到京津冀三地委办局领导及重点企业代表线上与会,以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智能科技,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技术前沿、前景展望、机遇及面临的挑战。

  在6月24日上午生物医药与智能科技战略融合的高峰论坛上,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忠朝指出,人工智能和5G正推动诊疗、影像识别、制药、医学研究、智能检测和防控等研究领域实现转型升级,在医疗领域尤其是药物研发中正逐步实现更广泛的应用。AI和5G技术的融合,在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疾病致盲甚至是新冠病毒等的抗病药物研发中都有着极大的优势。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浪潮集团副总裁高传贵、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孔德领、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子川分别围绕“合成生物技术及其与半导体的融合”、“大数据与AI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人工智能给生物医药行业带来了什么”、“人工智能在创新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等主题展开演讲,介绍了合成生物技术、生物医药产业融合、生物医药大数据建设、人工智能在疾病治疗和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前景。

  在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上,院士领衔,大咖云集,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 Fellow周伯文博士分别为本场论坛致辞。

  王芸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将积极抢占5G、AI、区块链等风口,不断完善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瞄准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目标,积极打造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的试验田,破除“坐等救兵”的消极思想,在先行先试中“杀出一条血路”。

  本场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他带来主旨演讲《创新驱动、三个革命、四个融合与数字经济》,提出“四网四流”的创新思想,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是一个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现状、阶段成果的机会,更是一个激荡思想、洞察趋势、共话未来的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中国电信集团云计算首席专家江峰、浪潮集团副总裁高传贵5位嘉宾将围绕智能医学、数字技术、新基建、大数据、大健康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主旨发言,分享经验与观点,引领思考与实践。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场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各级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产业大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点和增长点,助力新产业(300832)、新业态发展,为天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创造环境、营造氛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