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云南省首个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建设启动

云南网·2020年6月29日 743

  6月24日,由科大讯飞(002230)股份有限公司和昆明市五华区携手打造的全省首个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在昆明市第八中学正式启动。

  五华区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项目以昆明市五华区公办学校为主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中学个性化学习系统、中学智慧课堂、中小学微课录制系统以及高中学校新高考系统4个方面。通过打造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教育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信息化支撑平台,综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整合课堂、测评、作业、教研、管理等系列场景,实现数据可验证的减负增效和教学质量提升,形成“因材施教”内涵的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服务及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此前我们布置的作业,让大家收集材料,说说抗击疫情中你认为‘最可爱的人’的事迹,下面我们请同学做交流。”当天,昆明八中的李燕童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开展了一堂生动、高效的语文课《学写“颁奖词”》。只见他打开平板中学生在课前提交的作业,引入颁奖词的写作教学。在随后的教学资源调取、拍照投屏展示等环节,智慧课堂高效互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获得关注的功能特点,充分呈现。

  2020年,“新基建”驶入快车道,加速了教育行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的发展,我省教育信息化也着力向“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层面迈进。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笑介绍,从前期应用的情况来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立足班级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个性化学习系统,为师生们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可以实现对学业数据的监测与分析,使学校和老师能够更准确地掌握不通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兴趣点从而实现因材施教的目标。

  科大讯飞副总裁娄超介绍,昆明市五华区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建设是在前期试点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扩大应用覆盖范围和应用类型,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下一步,科大讯飞将继续推动深度应用,助力五华区特色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建设,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建设输出成功范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