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6月13日 5441

  2020年6月11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为做好防疫工作,此次会议采用现场办公会议与网络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会长助理兼军民融合委员会秘书长王家军、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分支机构管理一部副主任于洋、出席筹备会并发言,由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及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委会筹备组赵峰担任本次筹备会的主持人。参会企业代表有: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点意空间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视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臻绘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奇观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还有来自数字展示专委会发起单位30余位代表参与线上云会议。 

  首先由专委会筹备组主任赵峰介绍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并对成立目的、发挥行业作用、未来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委会将围绕积极发展会员、制定展陈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认证、组织国际交流、举办行业会议、召开企业沙龙对接等六大内容开展工作。

  会上,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宣读专委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介绍专委会工作条例。会议推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为专委会会长候选人,并提名专委会筹备组主任赵峰为专委会秘书长候选人。与会代表及专家进行讨论并表示同意。

  本次会议邀请了业内专家做指导工作,与会人员有: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原馆长赵莉、中国科技馆原副馆长黄体茂、中国妇女儿童馆原副馆长杨源、博物馆头条主编折彦龙对专委会的筹备成立进行了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同时也对会议相关内容做了细致讨论。

  来自数字展示专委会发起单位的代表: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刘辉、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马腾、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 关总等也纷纷发言,对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希望,各企业代表表示数字展示专委会的成立定位准确,顺应当下行业需求。并表态全力支持数字专委会的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筹备会做总结性发言。王会长指出由于信息技术的出现,才产生了电子领域与传统博物馆领域的跨界融合,这正是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同时指出专委会成立的目的要将传统的博物馆智慧化、数字化,打造线下智能博物馆,未来还要利用专委会的平台作用以及5G的广泛应用打造全新的线上数字化博物馆。王会长还提出要尽快成立专家组并制订行业标准。总之,专委会是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我国展陈行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中国电子商会是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协会,业务上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与工信部、住建委、文物局、发改委、科技部、各省市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着广泛联系和合作基础,同时中国电子商会在数字展示领域有众多相关产业联盟、专业委员会和地方电子商会体系,可以为数字展示专委会提供广泛的技术创新与合作支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正式从筹备阶段进入成立阶段。同时,会议还决定拟定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办专委会成立大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