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研究显示,人工智能在拉丁美洲正加速发展

DoTest·2020年6月12日 933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尽管地区生态系统面临挑战,但在拉丁美洲,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部署该技术以解决关键问题。

  根据与Genesys合作进行的MIT Technology Review的研究,该研究涉及AI的采用趋势以及拉丁美洲数据共享的现状和未来,“如果该地区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它将为该地区带来许多机遇。”

  这项研究表明,拉丁美洲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关键的区域性问题,包括粮食安全、智慧城市、自然资源和失业,而人工智能项目的复杂程度几乎与其他地区相同。该地区约80%的大型企业表示项目正在进行中,早期收益包括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决策。相比之下,北美为87%,亚太为95%。

  研究人员预测,到2022年,人工智能项目有望加速发展,拉丁美洲国家中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他们的流程中有21%-40%会在三年后使用人工智能,而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以及销售和营销。

  该报告指出,拉丁美洲的所有行业都在不断增加AI的应用,主要是为客户服务,这一比例为55%。该地区的银行和航空公司一直走在前列,它们利用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来缩短响应时间并减轻管理负担。该报告还指出,该地区出现了许多以AI客户服务为中心的初创公司。

  当涉及到AI在客户服务之外的其他业务领域中的应用时,该研究指出,数据驱动技术的使用仍处于初期阶段,但这种情况势必会发生变化。例如,虽然拉丁美洲只有4%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使用AI,但该研究指出,到2022年,该地区将近有五分之一的企业将在人员管理流程中使用AI。

  不过,该报告称,拉丁美洲在释放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面临许多挑战,例如难以调整业务流程以使用AI见解和数据质量或可用性。技能面临的另一个巨大障碍是人才的不断流失,大学对人工智能和先进技术的有限采用以及学术界和行业之间的脱节。

  该研究指出,拉丁美洲的政治分裂意味着缺乏资源分配和监管一致性,该地区无法在人工智能方面与欧洲、中国或美国竞争。但是,研究的作者指出,明智的国家政策确实可以带来好处,并且拉丁美洲的许多政府已经制定或正在制定AI计划。

  该报告以巴西为例,该国已启动了国家物联网计划,并承诺在包括网络安全和国防在内的战略领域,以及当前正在进行的政府数字化计划中建立AI实验室网络。

  但是作者指出,拉丁美洲的AI生态系统将从更大的政策连续性和区域合作中受益。它说:“该地区许多国家已经制定或正在制定国家人工智能计划,但政治动荡正在中断或限制政策的连续性。”

  目前在该地区采用AI的障碍也阻止了拉丁美洲国家就技术方面的道德规范问题统一发表意见:“专家担心其他集团(尤其是欧盟)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导致框架变得更难让拉丁美洲的公司坚持下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