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

人民网·2020年6月2日 1246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智能教育重大战略需求,以教育创新彰显师范大学的责任与担当,5月30日,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副校长夏立新兼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4个原有二级建制教学科研单位和深圳研究院等7个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及其他机构组建整合而成,设置了教育技术学、科学教育、电子信息等多项本硕博专业,并将根据学部办学目标定位对部分专业做出调整。

  学部以“服务需求、凸显高峰、深化改革、创新协同”为总体建设思路,力图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智库研究新高峰,全面推动教师教育改革与示范,将学校建成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引领基地和卓越教师培养示范区,力争教育学科早日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表示,组建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是基于办学优势、顺应时代发展的审慎选择,是整合学科资源,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实现新突破的重大契机,是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华师办学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