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青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青海日报·2020年5月28日 1064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建议中说,青海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地域辽阔、电力充足、气候冷凉、区位特殊等诸多后发赶超优势。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围绕“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重点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建设。目前,我省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方面加大投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近期,我省又出台了《青海省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青海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构建独具青海特色的“1119”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体系,基本完成“一核三辅”数字经济布局搭建,形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覆盖全面”的管理体系;“数字政府”建设实现创新应用,提高政府业务和决策效率;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数字产业进一步发展,产业数字化进一步深入。

  代表团建议,国家支持我省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利用青海地域辽阔、电力充足、气候冷凉、区位特殊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布局建设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青海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