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创新奇智长三角总部落户上海宝山,看好江浙沪市场和商业环境

澎湃新闻·2020年5月28日 982

  5月27日,AI公司创新奇智长三角总部在上海宝山区正式开业,同时发布创新奇智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1.0,为工业质检场景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创新奇智是李开复博士旗下风投机构“创新工场”的人工智能子公司。当天,创新奇智主办的“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能制造生态主题论坛暨创新奇智长三角总部、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上海分院启动仪式”在上海宝山区召开。

  创新奇智CEO徐辉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和长三角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势明显,江浙沪的智能制造在制造业的布局非常强,长三角是中国商业氛围和规范性最好地方的之一,人才、交通等有利因素,都是吸引公司来此落地的原因。

  发布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

  大会上,创新奇智CTO张发恩正式发布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1.0,该产品能够围绕“定位、检测、测量、识别”四大功能场景,为传统制造业提供AI质检解决方案。

  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将传统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相结合,支持引导定位、缺陷检测、分类、尺寸测量、ID字符读取等,精准度、泛化能力和普适性远超传统技术,且能快速适应新场景需求,有效解决了人工质检效率低,以及传统机器视觉技术通用性与智能性不足的问题。

  另外,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纯软件平台,ManuVision可与工业光源、工业相机、机械手、控制器等外部硬件设备兼容,为客户打造集光(学)、机(械)、电(气)、软(件)、算(法)于一体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且能灵活集成在企业原有生产线上,无需对产线做特殊改造,降低企业应用AI的难度和门槛。平台可以以软件或软硬一体的形式进行交付。

  宗申动力在摩托车发动机生产线上引入创新奇智基于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1.0的智能质检一体机,检测发动机装配过程中正时点是否对齐,活塞挡圈、垫片、拨叉等是否漏装,保证产品组装的一致性。质检一体机与装配线集成,待检发动机通过传送带的运输经过质检机下面,1秒即可输出检测结果,检测精度达99.99%。

  某大型国有建筑企业与创新奇智合作,基于ManuVision平台检测隧道施工过程中的空洞、厚度、钢筋数量等缺陷,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检测雷达波形图,省去了专家研判的时间,大大提升了检测准确率和工作效率。

  当谈到创新奇智在智能制造的发展前景时,张发恩进一步说:“在新基建政策推动下,创新奇智将着重发力工业智能,打造包括工业视觉、工业自动化、工业云平台的智能制造业务全景图,覆盖生产前、中、后端,逐步完成从项目到产品到平台的跃迁。”

  长三角区域总部正式落地上海

  选择在上海落地长三角总部,创新奇智早有战略规划。

  2019年8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创新奇智长三角区域总部项目便已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重大产业项目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经过半年多筹备,创新奇智长三角总部正式在上海宝山落成开业。

  大会上,创新奇智还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成为上海智能制造协会理事单位和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另外,创新奇智还与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政产学研等多方资源,将AI生态建设落到实处。

  创新奇智CEO徐辉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创业公司的角度来看,上海和江浙沪最大的优势第一是市场,江浙沪的智能制造在制造业的布局是非常强的。尤其我们最后落地在上海宝山,也是看到宝山区智能制造和游轮经济是它的双翼,所以我们选择和肯定这个市场。第二是商业环境,长三角是中国商业氛围和规范性最好地方的之一。第三是人才,今天来我们活动的有上海交大的、北大光华上海分院的,也有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各个方面各层次的人才都有;而且上海是有纵深的,上海的交通去苏州、杭州、嘉兴都非常规范、便捷、安全,所以整个营商环境我们是很喜欢的,当然我们也要解决一个商务成本比较高的问题。”

  创新奇智由创新工场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创业,公司正式成立于2018年3月,为制造、零售、金融等行业提供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客户包括格力、宝武钢铁、长安汽车、中铁四局、鸿海科技、玛氏、雀巢、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人保、太保等知名企业。成立以来,已完成总金额近10亿元的天使轮、A/A+和B轮融资,并以北京为中心,先后落地广州、重庆、南京、合肥、成都、西安、青岛、上海等地,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长三角区域总部,形成全国性布局,并拥有制造业子公司“赛迪奇智”,金融业子公司“睿云奇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