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赵继委员:大学文化和治学精神仅靠人工智能和线上教学是难以代替的

新华网·2020年5月27日 904

  5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大学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赵继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必将会与教育实现深度融合。有人提出,人工智能教学会不会代替传统的教学,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恐怕还不是这么简单。首先大学的氛围、环境、文化就是最好的育人资源,大学中教师们的治学精神,同学间的讨论交流、合作学习和思想火花的碰撞等,都是单纯的人工智能和线上教学不能代替的。

  面向未来,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会不会带来新一轮教育革命,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教和学的关系的转变。如何更加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是未来在人工智能、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阶段必须思考的问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