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陈如桂:加强社会信用和人工智能领域立法

深圳特区报·2020年5月27日 659

  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篇政治性很强、重点很突出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陈如桂说,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及时果断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制定了民法典草案等一批高质量法律草案,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陈如桂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参与科研攻关,保障物资供应,踊跃捐款捐物,主动建言献策,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人大服务全国抗疫大局的担当作为。

  他建议,一是加强社会信用立法,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二是前瞻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立法,主动应对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对政府监管方式、社会治理方式、社会伦理道德等带来的新挑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