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Waymo宣布融资7.5亿美元 首轮外部融资总额增至30亿美元

腾讯科技·2020年5月14日 1523

  这笔资金将使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Waymo能够继续实施其计划,同时允许Alphabet与其他投资者分担相关成本。

  腾讯科技讯 5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子公司Waymo宣布,其已经额外筹集了7.5亿美元资金,使得首轮外部融资总额增至30亿美元。

  今年3月初,Waymo宣布进行首轮外部投资,投资者包括银湖、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Mubadala投资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Andreessen Horowitz、AutoNation和Alphabet。当时,Waymo共筹集到22.5亿美元资金。

  周二新增加的投资者包括投资公司T.Rowe Price、Perry Creek Capital以及Fidelity管理与研究公司。

  这笔资金将使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Waymo能够继续实施其计划,同时允许Alphabet与其他投资者分担相关成本。截至2月份,Waymo据信每年给这家搜索巨头造成近10亿美元的亏损。Alphabet正在削减开支,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个月告诉员工,公司正在“重新调整我们投资的重点和步伐”。

  降低成本的举措还包括最近实施的冻结部分招聘,目前尚不清楚此举将如何影响Waymo。据报道,Waymo在过去几个季度的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从800人增加到1500人。

  Waymo正在追求雄心勃勃的路线图,该公司正在扩大其底特律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工厂的生产,同时为最终的商业化奠定基础。它还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着一项自动驾驶出租车叫车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经为数千名客户提供了服务,并在尝试推出货运业务。

  Waymo表示,有了这些新资金,该公司将加快将其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的计划。这家公司认为,在被新冠疫情改变的世界里,自动驾驶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 Waymo引入外部资金的举措被视为该公司为其项目注入新资本的一种方式,并引入了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如Magna和AutoNation等。

  虽然当前新冠疫情导致Waymo测试和服务部署计划暂时受挫,但其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指出,这场危机实际上凸显了对其技术的需求。他说:“新冠疫情凸显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提供安全卫生的个人移动和递送服务。我们很感激这些合作伙伴和我们一样,肩负着让人们和货物安全、轻松地到达目的地的使命。”

  Waymo的最新融资不仅对Alphabet子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对试图筹集资金的其他竞争对手也是如此。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Starsky Robotics在未能获得额外资金后,不得不在3月份关闭。据报道,另一家知名企业Zoox正在考虑出售。

  自3月份以来,Waymo已经筹集了30亿美元资金,这可能会向风险资本家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他们正在权衡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押注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好处。由于市场相对不成熟,自动驾驶初创企业的收入机会仍然难以预测。然而,该行业正在稳步走向商业化。风投支持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ar上周宣布与沃尔沃达成协议,为后者计划在2022年推出的自动高速公路驾驶系统提供传感器。

  Waymo在3月份因疫情导致的封锁暂停了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不过几天前已经宣布将于本周恢复测试。在疫情爆发之前,Waymo在亚利桑那州每周为1000-2000次叫车旅行提供便利,其中5%到10%的服务没有人类后备司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