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微软、谷歌、三星等31家巨头结盟:防止单一公司主导5G

观察者网·2020年5月7日 1509

  法新社5月6日报道,31家科技和电信公司结成了联盟,旨在推动建立开放、互通的5G网络系统,以摆脱“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这31家公司包括微软、谷歌、IBM、思科等大型科技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威瑞森电信、沃达丰、乐天、西班牙电信等运营商,以及英特尔、三星、高通等硬件和芯片制造公司。

  这一新的“开放无线接入网政策联盟”在声明中称,联盟的成立不是为了应对任何特定公司带来的忧虑,而是为讨论建立稳定供应链的必要性并防止任一企业主导市场。

  联盟的执行董事戴安娜·里纳尔多(Diane Rinaldo)表示,全球疫情表明,从安全和性能的角度看,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部署和建设中供应商的多样性和弹性是很必要的。

  她还表示:“通过促进标准化和开发开放接口的政策,我们可以保证不同参与者间的互操作性和安全性,并可能降低创新者进入的门槛。”

  该联盟指出,大多数移动网络部署通常使用的是完全集成的系统,即无线通信、软件、硬件都由同一制造商提供。但对于开放系统,只要组件标准一致,就可以正常工作。它还补充道,在印度、日本等地已经有使用开放标准部署4G或5G网络的例子。

  里纳尔多对此表示:“这个概念早就有了,我们的联盟正帮助扩散这一信息。”

  巧合的是,就在该联盟成立之际,路透社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商务部正在起草一项新规拟允许华为和美国公司在5G标准上合作,参与5G网络标准建设。

  这并不是第一个提倡开放无线接入网的联盟。2018年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5家运营商就成立了O-RAN联盟,短短半年内规模就扩大到12家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该联盟始终秉承开放、智能的核心愿景,推动无线网络的开放。今年4月,处理器巨头ARM公司也加入了O-RAN联盟,推动5G网络构架开放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