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iPhone第一季度在中国销量仅下滑1% iPhone 11最畅销

腾讯科技·2020年4月30日 1919

  在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22%,其中2月份的销量尤其惨淡,这个月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但苹果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需求却没有遭到很大影响。

  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的iPhone销量仅同比下降了1%,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了22%,原因是买家迅速转向在线购买,特别是热情地购买iPhone 11机型。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22%,其中2月份的销量尤其惨淡,这个月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然而,苹果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需求却没有遭到同样的破坏。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伊桑-齐(Ethan Qi)解释说,苹果和华为的“市场份额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明显好于整体市场。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实现了6%的同比增长,iPhone的销量仅小幅下降了1%,而它们的同行则遭遇了两位数的销量暴跌。”

  “iPhone 11是第一季度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它已经连续7个月位居中国最畅销机型榜首。”齐补充说,“尽管2月份中国各地的苹果专卖店都关闭了,消费者还是继续从电商平台购买iPhone。”

  苹果仍然是最大的高端手机供应商,而一些最大的Android制造商的销量下降了大约30%。

  考虑到多个国内品牌以低于400美元的价格提供5G机型,包括Vivo Z6 5G、小米K30 5G、Realme X50 5G和中兴Axon 11 5G,苹果凭借iPhone 11在中国占据榜首的能力尤其值得注意。与其他市场相比,5G移动网络在中国的采用相对广泛。尽管5G手机获得了吸引力,但中国绝大多数高端买家选择了购买更昂贵的没有5G支持的iPhone。

  虽然苹果在第一季度被迫关闭了在中国的所有零售店,但Counterpoint指出,“我们估计,中国智能手机在线销售的份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约30%飙升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的50%以上。”

  Counterpoint预计,在第二季度或者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基本得到控制”之后,中国智能手机在线销售的份额将下降。

  这表明,虽然苹果的零售店很重要,但暂时关闭并不会结束其产品的销售。需要手机或想要升级的消费者仍然会选择在网上购买产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