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疫情中微软亚马逊最抗跌:一季度飘红收盘

腾讯科技·2020年4月4日 1752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几大科技巨头的股票价格疯狂上涨,一个接一个市值超过了一万亿美元关口,并且让许多人担心重新出现了2000年前后的科技股泡沫迹象。今年初,全世界发生了新冠病毒疫情,美国资本市场和科技股也随之发生了大幅暴跌。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中,哪些科技公司更加抗跌呢?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和亚马逊成为两个最抗跌的科技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亚马逊股价小幅下跌了0.72%,下跌幅度为14.23美元,收盘价为1949美元,目前的资本市值显示为9705亿美元,已经跌破了一万亿美元关口。

  周二,微软公司股价下跌了1.57%,下跌幅度为2.52美元,收盘价为157.7美元。微软公司最新的资本市值显示为1.2万亿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交易中,微软和亚马逊的股票均以股价上涨收盘,而其科技同行则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遭到了范围的市场抛售。

  根据金融机构FactSet的数据,微软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以极低的0.00006%涨幅收盘(基本上是原地不同),而亚马逊股票在市场有史以来最差的美国股市第一季度中上涨了5.43%。

  然而,历史性的市场波动导致他们的科技同行在过去三个月里股价大跌,苹果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下跌了13.4%,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了13.25%。

  在第一季度中,科技公司已经纷纷发出业绩预警,表示致命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运营的影响。微软上个月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相关的供应链中断,预计包括Windows系统在内的业务部门不会实现季度收入目标。后期,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则表示,个人电脑硬件供应链已经开始复苏,但是各国的市场需求则将成为问题。

  不过,随着病毒肆虐全世界,微软公司的云计算从中受益。日前,该公司发布报告称,云计算服务的使用量大约翻了九倍,另外微软旗下的企业协作软件Teams、以及网络电话工具Skype的使用量也出现了猛增的情况,微软这一消息宣布之后,立刻让该公司股价大涨了7%,收回了美国股市前期大幅暴跌造成的股价损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机构报告,居家办公热潮给个人电脑行业带来了推动,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硬件销售大涨,这自然也让提供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微软公司受益匪浅。

  众所周知的是,新冠病毒疫情给全世界电子商务、餐饮外卖、跑腿代购等业务带来了巨大推动,其中全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在许多国家扮演了危机时刻的关键角色,这也让该公司受益。

  一季度内,亚马逊发现,寻求洗手液、口罩等应急用品的购物者人数激增。网络购物订单的大幅飙涨让亚马逊的快递网络遭遇了严峻挑战,一些消费者发现平时两日送达的商品需要花费更长时间。面对订单爆单,亚马逊已经在多个国家宣布,暂停销售非生活必需品(同时停止第三方卖家商品入库),首先配送食品、防疫用品等关键物资。

  在美国,亚马逊已经开始临时招聘十万名员工,满足仓库和订单交付中心的用人需求,该公司也宣布对对现有员工的加班费进行上调,达到双倍工资的水平。近期,亚马逊在美国十多个仓库出现了员工感染病毒的现象,一些员工被隔离两星期,这加剧了交付购物者订单的压力。

  和微软类似的是,新冠疫情也对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形成了利好,其中,Slack和Zoom等近期使用量暴增的网络视频或协作办公软件公司依赖亚马逊的云计算平台。

  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亚马逊是毋庸置疑的龙头企业,占到了一半的市场份额,是排名第二名的微软公司的三倍之多。因此,在新冠疫情对云计算市场的推动中,亚马逊自然也是最大的受益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者正继续关注美国日益恶化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二,美国已有超过177000例确诊病例和至少3440例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把全国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延期到四月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