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亚马逊招聘8万名新工人 并在多次抗议后加强了员工的防护措施

腾讯证券·2020年4月3日 613

  在新冠病毒在全美大爆发之后,亚马逊已经招聘了8万名新工人。在三天内发生两次仓库工人罢工事件后,亚马逊正在采取更多的措施来保护仓库工人的安全。

  亚马逊零售业务的负责人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在周四的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将在员工上班时间为他们提供口罩,并且开始监测员工的体温。

  克拉克说,温度测量已于上周日在美国部分地区开始实施,现在计划将在下周初开始推广到亚马逊的整个运营网络以及在美国和欧洲的所有全食便利店(Whole Foods Stores)。他补充说,发烧超过38℃的任何员工都将被告知居家隔离,只有三天没有发烧后才允许返回工作岗位。

  此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该公司为工人订购了数百万个口罩。克拉克说,这些订单现在已经到货,并且正在“尽快将其分发给我们的团队。”

  克拉克补充说,口罩将于今天尽快发放到某些地区的工人手中,并且在下周争取发放到所有的仓库工人手中。克拉克说,亚马逊订购的N95口罩都将分配给医务人员或以成本价出售给医疗保健和政府组织。

  该公司还提供了有关招聘更多仓库工人并增加交付程序的最新信息。上个月,亚马逊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在线订单激增,它计划再雇用10万名工人。克拉克说,亚马逊目前已经雇用了80,000多人担任这些岗位,并花费了超过1.5亿美元来提高这些工人的待遇,具体反映在其将每小时工资提高了2美元。

  亚马逊的这些举措是在受到立法者、工会领袖和仓库工人的批评之后所采取的,此前亚马逊被批评说对冠状病毒爆发后继续上班的员工缺乏保护措施。周三,密歇根州一家亚马逊仓库的工人举行了罢工,寻求采取更好的冠状病毒保护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亚马逊公司近三天内的第二起罢工。

  但是亚马逊方面则表示本周两家仓库的罢工只是一小部分工人的个人行为,而且仓库的运营没有中断。该公司还称赞了最近几周在仓库实施的其他安全措施和收益,例如增加了清洁工作,并为与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密有密切接触后接受隔离的员工提供带薪假。

  周一下午,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克里斯-斯莫尔斯(Chris Smalls)被终止了在亚马逊的工作。亚马逊发言人向CNBC证实,斯莫尔斯被解雇,是因为违反社会隔离准则并在与确诊同事密切接触后拒绝隔离而收到“多重警告”。而斯莫尔斯则说,他的解雇是因为组织罢工而遭到报复。

  周三,纽约州议员、工会领袖和亚马逊工人呼吁亚马逊关闭一家员工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仓库。

  亚马逊在全国各地的许多仓库都报告了员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工人呼吁该公司关闭已有确诊病例的仓库,为员工提供带薪病假,并采取其他措施保护工作的员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先前告诉CNBC,员工不可能像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所建议的那样保持6英尺的距离。因此,他们上班并不安全,因此不得不选择无薪休假。

  克拉克在博客中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对其宣布的新健康与安全措施进行每日审核。克拉克说:“亚马逊在全球有1000多个网点,尽管在过去几周内我们正在迅速推出许多措施和预防措施,但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无法做到完美,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们会满足他们的要求。”

  尽管亚马逊声称做出了诸多努力,但多个网点的亚马逊员工向CNBC表示,这些措施不足以确保他们的安全。他们说,全美各地仓库的安全预防措施不均衡,工人与其经理之间已经出现不信任的问题。工人们说,他们担心管理人员隐瞒了员工是否感染病毒,以至于他们能够维持仓库正常运行。

  工人们说,在某些仓库中,只是定量配给了诸如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之类的基本用品,甚至没有可用的消毒物品,这使他们存在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仓库工人说,他们被迫在冒健康危险上班、或呆在家里无法支付账单之间做出选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