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湖北打出政策组合拳援企稳岗

新华社·2020年4月2日 433

  记者1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31日,湖北省“四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3.8%,为全面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减负,当地人社、金融等部门打出政策组合拳,推出社保费阶段性免、降、缓,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对企业予以支持。

  据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高波介绍,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岗率快速提升。截至3月31日,全省44918家“四上企业”已经复工42130家,复工率93.8%,已到岗人员469.5万人,复岗率69.3%。武汉市的复工率、复岗率也分别达到了85.4%、40.4%。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说,为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减负,全省各类参保企业均可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免、降、缓等政策,预计2月至6月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商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额度将超过270亿元。为鼓励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均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参与服务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高吸纳就业补贴标准,给予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此外,金融部门也将持续发力支持企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王兵介绍,对于当年新招用的符合条件人员占职工人数达到一定比例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最高300万元的贷款额度,其中职工超过100人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新雇用人员占职工的比例从过去的15%降为10%,从而使更多的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