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5月底新冠肺炎疫苗可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央视网·2020年4月2日 919

  4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24日以来,北京市已经连续8天无本地新增病例。北京市4月1日的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数也为零。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和建 :3月31日0时至4月1日12时,北京己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实现双零增长。

  徐和建指出,目前北京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人员流动后疫情反弹风险的双重压力,要抓住当前的机遇窗口期,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另外,北京市也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对新冠病毒的疫苗、检测试剂等开展研发工作,其中,新冠病毒杀查一体空气消毒系统,快速杀灭新冠病毒的效果高于99.9%,近期将用于武汉对隔离病房的消毒,此外,新冠肺炎疫苗、抗体药物的研发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 邓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病毒载体的腺病毒疫苗和mRNA单克隆抗体药物已成功分离出200余株具有高效中和能力的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及其编码基因,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阶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