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获资金支持

央视网·2020年4月2日 736

  近期,湖北宜昌、河南新乡等地出台多项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税负、拓宽融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物流园,是鄂西渝东地区最大的生活品采购中心。近期,园区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但却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

  湖北宜昌三峡物流园常务副总经理 陈兵:前段时间是我们自己的资金的支持,后来因为保供整个宜昌的量包括后来扩大了到了鄂西渝东,我们资金压力非常大。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三峡物流园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申请了贷款。企业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交办给湖北三峡农行。

  农行湖北三峡分行副行长 张敏:线上调查审批从受理到审批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累计发放贷款1.25亿元。

  得益于资金的及时注入,三峡物流园已顺利全面复工复产,1900多家商户开门营业。截至目前,宜昌市应对疫情金融服务应急中心已联系企业7084家,帮助799家企业获得授信296亿元,722家企业获得贷款146亿元。

  河南新乡的欧洲农业物理(新乡)研院所是几个乌克兰留学生归国创办的小微企业,以生物肥料和农作物推广为主业,企业刚步入正轨,就因为疫情导致流动资金紧张。

  欧洲农业物理(新乡)研究院总经理 肖怡冬:春耕迫在眉睫,我们心急如焚,没有原材料生产,区政府知道这个情况后,立马就协调了区里的融资平台,几天内注入资金70万元。

  疫情期间,资金紧张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普遍的难题。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各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目前已分8批次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691家、融资需求111.55亿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