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Counterpoint:二月全球手机销量暴跌14%

腾讯科技·2020年3月31日 1629

  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ounterpoint周四发布报告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月份暴跌14%,这可能预示着随着全球许多地区疫情恶化,销量将进一步下降。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次新冠疫情的爆发促使苹果公司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在二月份关闭了中国的零售渠道。中国政府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二月份,苹果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智能手机不到50万部。

  中国2月份的智能手机销售额同比下降38%,现在智能手机市场开始显示出复苏的迹象,许多零售店在3月中旬重新开张。

  韩国智能手机也有复苏的迹象,但对世界其他地区而言,“最糟糕的时刻还在后头,”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让·帕克(Jean Park)表示。

  随着更多国家实施封锁令,智能手机制造商正面临新的供应链中断。周二,苹果智能手机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集团表示,将根据政府命令暂停在印度的制造业务。此外,小米、三星电子、OPPO、vivo等公司也证实关闭了在印度的工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