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河南社旗:电商产业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

人民网·2020年3月30日 1193

  3月30日,河南省社旗县华扬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数控车床机声轰鸣,压模、焊接、包装各个环节有序进行,50余名工人正在忙着加工制作货架,车间外物流车满载产品,运往省内外等地。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趋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社旗县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积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鼓励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上销售呈现红红火火。据统计,全县共有各类电商企业500家,其中货架、三粉、假发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假发、仿真花、远销欧美等国家。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商场货架及家用置物架的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在做好厂区消毒、员工防疫的同时,积极采用电商模式进行销售,实际受到疫情的影响较轻,即便在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销量仍比往年同期有所增长。

  公司负责人李国伟说,在今年疫情期间,俺公司已经复工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线下销售额占30%,其余是线上销售,整体销售额这一个月达到2600万左右,比同期去年增长30%。

  为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社旗县商务部门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及开复工情况专项调研活动,梳理出企业在用工用人、生产原料、物流运输、流动资金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政策扶持、在线帮扶解困、线上培训等方式,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难题,并鼓励线下实体企业转变传统经营方式,引导企业探索“实体+平台+电商”的新型模式开展线上销售,通过在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平台建立网店、开设直播,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疫情之“危”,凸显数字经济之“机”。疫情发生以来,网购成了很多人宅家的不二之选。在社旗象华扬一样抢抓“云商机”的电商企业还有很多。他们各显神通,迎难而上,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增加消费者触点,不断激活“宅消费”,抢占市场份额,乘势而上把危机转化成了商机,实现了‘疫’线突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