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亚马逊在新泽西的仓库有员工测试出病毒阳性 但它不顾反对仍坚持运营

腾讯科技·2020年3月30日 1428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在新泽西州爱迪生的一家仓库有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但亚马逊不顾反对,仍坚持让这个仓库运营。

  一位发言人称,这名员工最后一次报到是在3月19日。这位发言人还指出,亚马逊正在采取措施降低该仓库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并告诉任何与该员工有密切接触的人都要带薪自我隔离14天。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正在努力支持那些正处于康复状态的个人。我们还在遵循当地官员的指导方针,并在采取各种非常措施,以确保我们仓库员工的安全。”

  这至少是亚马逊第11个存在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仓库。美国在纽约、肯塔基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康涅狄格州和俄克拉何马州的仓库已报告了7例病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另外三个仓库也已经确认了病例。

  亚马逊面临员工和劳工团体的批评,他们说该公司在保护员工安全方面做得很不够。全球至少有2000名亚马逊员工签署了请愿书,要求该公司延长带薪病假,保障儿童保育福利、危险津贴,停止对未达到生产率要求的员工进行处罚,并暂时关闭有员工检测出病毒阳性的仓库。

  据报道,上周,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家工厂,员工们表示,他们的一名同事被检测出病毒阳性,但是他们仍然可能要开始工作。亚马逊对此予以否认。在欧洲,亚马逊拒绝关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仓库,引发了员工罢工。

  这位发言人说,亚马逊已经实施了额外的清洁消毒措施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然而,批评人士认为,与被要求远程办公的白领办公室员工相比,该公司在保护仓库员工方面所做的工作要少得多。

  亚马逊一直在同时努力平衡员工的安全和对其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因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爆发和由此引发的封锁政策推动了网购的激增。该公司表示,它将雇佣多达10万名工人,以跟上这一需求。

  此外,亚马逊刚刚首次无限期关闭了一个仓库,因为该仓库有三名员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同事们抗议重返工作岗位。

  该仓库员工称,这个位于肯塔基州的仓库主要处理被退回的物品,而不是将物品送到客户手中。

  周一,工作人员被告知,在员工诊断出病毒阳性后,肯塔基州的仓库将关闭48小时,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四名员工称,周三,在一些员工即将轮班的几个小时前,员工们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他们该仓库将无限期关闭,以进行更多清理的消毒工作。但员工仍将会拿到工资。

  该电话通知说,员工将在仓库关闭后继续获得工资,一旦确定了开业日期,公司将与之联系。

  这是第一家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无限期关闭的亚马逊仓库。

  美国和欧洲多家亚马逊仓库报告了确诊的病毒感染病例,但亚马逊一直在开放这些仓库,理由是它正在向被限制在家里的人运送必需品。

  上周,该公司宣布将停止向其仓库运送非必需品。它正在大规模招聘,以跟上突然激增的需求。

  然而,这家零售巨头并没有完全转向纯粹的必需品送货业务。纽约皇后区一家仓库的一名仓库工作人员此前告诉记者,他们仍在运送非重要商品。他们说:“我不会把舞会礼服或劳力士手表称为‘必需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