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电子烟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烟具企业篇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2020年3月28日 5301

鉴于疫情特殊时期,行业相关会议、展会等活动全部取消,为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发挥行业稳定作用,团结全体同仁抱团发展,共同度过疫情非常时期,同时为全面了解电子烟企业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及时掌握会员企业动态及当前国外面临疫情严峻的问题,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一行于本周内分别走访了本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亿海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力能电子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赛尔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企业坚持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条件,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据了解,目前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达到90%,订单已在陆续安排生产中,复产情况渐趋稳定,但供应链方面以电池、咪头、硅胶等产品比较吃紧,产能供应不足,其他方面均稳步发展。

秘书处一行与格林韵达董事长黄桂花合影

格林韵达办公区域及生产车间一角

深圳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格林韵达)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综合科技企业。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凭借扎实的质量把关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国内国际市场上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良好的声誉。董事长黄桂花向秘书处简单讲述了目前电子烟在国外市场的情况。因受疫情影响,美国、欧洲、英国体验式的实体店铺已经被要求关闭,但是电子烟批发渠道未受影响仍正常开放,用户能够正常购买到电子烟产品,目前市场需求量非常大。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蔓延,势必会影响到国际物流运输方面,她建议秘书处在必要的时候应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整合行业相关资源做好应急预案,可以联系航空公司组成包机,以备不时之需。关于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式,黄董表示机遇始终与挑战并存,电子烟的雾化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随着电子雾化技术的不断提升,电子雾化产业一定会朝多元化发展,例如保健、医疗等雾化产品。就目前供应链电池、咪头等供货紧缺的问题,黄董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行业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尤其在特殊时期,大家更应该整合资源,团结协作,规范发展,迎难而上,也希望各供应链本着长期合作供应的原则,能够建立一个有序、健康的供应链,助力电子烟行业做强做大、持续健康发展。

秘书处一行与博迪董事长刘翔合影

博迪办公大楼及厂房

 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博迪)成立于2008年,总部座落于深圳宝安福永博迪创新科技园,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早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电子烟制造商之一。在博迪走访期间,秘书长敖伟诺向刘翔董事长询问关于电子烟电池、咪头、发热丝等配套产品是否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刘总表示供应链供货紧张确实是目前企业面临的难题,但是他相信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待一切恢复正常之后,问题会随之迎刃而解。在疫情影响下,面临着外部巨大的不确定性,企业应根据内部的确定性来改变外部的不确定性,包括产品的技术研发,产品定位等,对当前形势做好预测与研判并及时做好预案,意识到风险意味着风险已经降低了一半,相信困难是暂时的,电子烟行业向好发展的大趋势不变。

秘书处一行与亿海董事长陈镇江合影

亿海厂区一角

 东莞市亿海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亿海)在2010年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SXmini是亿海旗下的知名电子烟品牌。自企业成立以来,始终以注重技术创新、产品突破及客户体验为核心理念。目前在东莞常平的新厂房已基本正常生产运作,尚有部分区域在装修中。交流期间,亿海董事长陈镇江谈到,电子烟企业应以消费者健康为前提,秉持安全健康为导向,不急功近利,务实低调,潜心做好产品技术研发。当企业具备一定的核心技术竞争力的时候,方能走得更加稳健长远。目前疫情期间,企业正是修炼“内功”的时机,为后续发展续航蓄力。

秘书处一行与卓力能董事长丁毅、副总裁许烜烜合影

卓力能厂区一景

深圳市卓力能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卓力能)于2009年成立,专注于电子雾化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走访期间,卓力能董事长丁毅对于秘书处为行业规范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支持与赞许,肯定了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做为行业协会组织所应发挥的有效引导及桥梁枢纽作用。其中卓力能许总提到,随着美国关于抽电子烟导致肺病死亡事件得到澄清后,更加坚定了电子烟人对于行业的信心,加之欧美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群体基础扎实,市场前景广阔,大家仍持续看好这个朝阳产业。当下,企业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以追求产品健康安全及客户体验为终极目标。那么,整个行业一定会向规范安全健康的方向稳步迈进,必将走得更加长远。

秘书处一行与赛尔美总经理赵承志合影

赛尔美新办公楼前台

深圳市赛尔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尔美)于2012年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一次性电子烟、可循环使用电子烟、大功率电子烟、新型烟草烟具及电子烟配套产品。目前在公明和松岗有三个工厂,总计约5 万平方米的办公和生产制造空间。总经理赵承志亲自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了位于松岗的新办公楼,办公区域布局及装潢依旧延续了赛尔美一贯的现代化风格。交流期间,赵总简单的向秘书处人员介绍了工厂的情况,目前新工厂拥有4000多名员工,订单状态良好,生产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他表示非常热爱且看好电子烟行业,希望行业能稳步健康发展,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有更大的生存空间。电子烟未来必定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期待电子烟人携手共进,不断创新进取,低调务实的走好每一步路,行业一定会迎来一波新的转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